家里约吗

星辰(派派生贺)

有很多人形容过他的眼睛清澈与透明如同星辰。

宇宙的银河静谧而无垠,无数星尘散落其中,想必也有很多是蔚蓝色的小星球。而在他自己的星球上,他如同几十亿人们一样安静地生活着,毕竟来自人间的声音终究是细小而微渺的。因为职业的原因他会被人们称作明星,但他始终将自己定义成一个普通人。工作,交友,饮食,出游,睡眠。尽管工作性质,繁忙期时他的睡眠经常不规律,但总体而言他的黑夜如常人般,将占据他人生时光的三分之一。他时常感到生命的神奇,在寂静的无意识波流中他如同婴孩般睡去,偶尔会发出小小的呼噜声,有时候侧转身体。而地球如同果壳般包裹着他的身体,静静带他旋转。有时候清晨醒来想起刚刚过去的那几个小时时,心里便会充满被呵护般的温柔之意。

因而有时候他也会随手记下一些梦境。

 

2014年8月26日凌晨时分,他又来到了那个地方。夏季的爱荷华州荒凉而寂静,他扮演的那个年轻人曾骑乘着摩托车飞快地越过那一片扬起沙尘的开阔平地,去看闪闪发光的庞大星舰。他记得这里,传奇的发源地。尽管现在是黑夜,银河静静地发着光,路两边的玉米地散发着青涩的香。

就在那时他看见一个小小男孩从黑夜里走了过来,非常灵巧地钻进了大路一边的玉米地里,当然男孩压倒了一些杆子,把还未成熟的玉米苞拣在手里扒着颗粒吃。叶子尖锐的边缘划伤了男孩幼小的手臂,他在睡梦中麻木地感受到了轻微的疼痛,不过男孩显得毫不在意。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他跟随了进了玉米地,他看着坐在地上的男孩,在夜色中他无法分清男孩的发色与瞳孔的光,但他知道自己遇见了谁,。

“James T.Kirk”

“我就知道我那么有名。”男孩抬起眉毛露出警惕的神色,“虽然都是坏名声,你是谁?”

他非常真诚地回答“我是Chris Pine.”

“Chris Pine是谁?”

他艰难地想了想然后回答说:“一个过路人。”

Jim闻言撑起手臂皱起眉道:“胡说,那你怎么会知道我是谁?”

“好吧”他摊了摊手,然后微笑着说道“我知道你,因为我是从未来来的,你长大后是个传奇,整个联邦都知道你一个非常非常棒的舰长。”

“而你,是个说谎话的蠢蛋。有哪个舰长会偷玉米来吃呢,他们不应该既无私又慷慨,在危难关头英勇地奉献自己的生命么?”说到后来男孩语气里带着一丝情绪复杂的讽刺。“如果你也来吃玉米的话就不用那么多废话。”

他想了一下,伸手拿过男孩手里的玉米,然后他将jim的手掌翻过来手心向上。幼小的骨骼,还有指腹的茧子,然后他触碰到男孩掌心中央的伤痕。“你曾经差点死去,在山崖上。幸亏你用手攀紧了石壁,以后不要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他的声音温柔而低沉。男孩看起来惊讶地屏住了气,在微微睁大的双眼里他迎着星光看清了瞳孔的颜色,和自己一样的蔚蓝的小小星球。

“我并没有骗你。”他继续说道,“我当然知道你,嗨,说实话我还得感谢你。因为在未来,我扮演了你,经历了你的故事。对,我是个演员,就像我这样的‘蠢蛋’,你能想象么?”他握着男孩的手,露出小小狡黠的笑容。男孩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眨了眨眼睛有些犹豫地说道:“其实你也挺酷的…”

“谢谢你,老兄,要知道不酷的话没办法演你的。虽然,告诉你个小秘密,在我也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可是都没有勇气参加我喜欢的俱乐部,但我后来却可以在大家面前演戏,是的,我后来还演了你。”他伸出另一只手环住男孩,然后说道:“我们都会长大的,而你,会成为一个聪明勇敢的,真诚善良,慷慨无私的人,因为你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男孩微微嘟起双唇看上去想要反驳些什么,但他伸出食指按在男孩染着玉米汁液的嘴唇上,他慢慢继续说道:“生活是辛苦的,以后还会有很多事情等待着你,挫折质疑,痛苦眼泪,但你终究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最重要的是你成为了一个带给人们希望与快乐的人。看看这些星星,也许未来你会坐着超级赞的舰船去宇宙拜访它们,还有,你会遇到许许多多一级棒的朋友。”

“那么你是么,一个突然从宇宙出现的朋友?”男孩说,他开玩笑般地摇摇头“我不是一级棒,也许是二级棒或者三级棒的。”男孩笑起来,像第一次受到疼爱与信任的小孩一般露出大大的笑容。

“I have been and always shall beyour friend.”

 

他记得玉米地里有干燥的风,天空中透明的星辰像河水一般缓缓地流淌,一切恍如命运。而这次相逢其实是宇宙一个小小的意外。他微微睁开双眼,这仍然是洛杉矶平凡无奇的一个黑色的午夜,风吹开窗帘的一角在地上铺开一个角落小小的星光。在那瞬间他想起过去许多事情,戴着厚厚眼镜哭泣的小孩,鼓起勇气却被打击的单恋,第一次上戏剧的舞台,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的脸。看过的故事,犯过的错误,流过的眼泪,遇见的朋友,以及爱过的人。

他感到安心与满足,他微微伸了个懒腰,然后转过身继续睡去。

床边的手机如星辰般微微发着光,那些祝福的话语他会在天亮时看到。

 

Fin

 

 

 

这篇小脑洞是因为派派在一次访谈时把jim称为我亲爱的jim。因此安排他们的一次小小相遇~想来派派小时候也是一个脆弱敏感的小娃娃,但都是坚强善良的孩纸。非常喜欢派派对jim的演绎。从去年寒假看过星际迷航爱上派派,时间并不长,但真的对派派满满的爱意吖~

我爱他胡子里的白发,爱他笑容里的皱纹。爱他的羞涩与笨拙,爱他的细节与所有。亲爱的派派,34岁生日快乐,请一直快乐与幸福下去吧!


评论(4)

热度(16)